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時間過得好快,自我外派出國已經一年了。

上個月,原本以為提早回家,女兒會像在電話裡一樣「爸爸我愛你」說個不停。沒想到,當她看到坐在客廳的我,竟突然大哭,說什麼都不肯喊我一聲爹。曾幾何時,在她心中,所謂的「爸爸」早已簡化為每晚的手機鈴聲、電話響聲、網路視訊機那小小方框裡的笑臉,而不再是眼前這個活生生、會笑、會生氣的「叔叔」了。


雖然明白對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來說,電話線那頭的噓寒問暖,遠遠比不上睡前熱呼呼的擁抱,但嘴上說著「沒關係,她還小」,其實我的心裡仍非常難過。


一直以來,老婆和女兒總是我工作沮喪或想家時最大的精神支柱,我期許自己成為一個不把工作壓力帶回家,能每天陪她們吃晚飯、不要錯過孩子童年的爸爸,只是,這樣簡單的要求,在經濟、現實的壓力下,都成了次要選項。


剛才在床上翻來覆去,卻還是睡不著。在外地,我每天都想回家。雖然同事多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,但語言相通不代表心靈也能交流,工作上,很多事不能說;下了班,閒聊的仍三句不離公事,大家彼此防備著,只有帳面上的績效數字才是真的。


每次打電話回去,老婆都說家裡很好,要我放心,其實,我怎麼會不知道呢?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,照顧爸媽的時間都沒老婆來得多,他們生病了,老婆總是第一個發現,他們的生日、喜好,老婆都如數家珍。


老婆,我想自己到目前為止,所做過最不後悔、最幸運的事,就是遇見了妳,並和妳共組家庭。雖然,以後仍會有許多事讓我們感到無能為力,但有妳和女兒相伴,我就有勇氣繼續往前走,謝謝妳!

 

 我要參加「一克拉的鑽石,100分的心意」blog徵文活動,爭取DSC一克拉量身訂做鑽戒贈送給我的老婆及女兒,歡迎大家來參加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mask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